通知公告

200多家互联网企业齐聚贵阳,共谋数智未来

创建时间:2024-01-11

今天(11月16日),以“数字赋能·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23贵州互联网大会在贵阳举行,系贵州省举办的首届互联网大会,为贵州互联网企业科技展示和交流信息提供平台。

大会通过“五个一”,即一会、一展、一演练、一分享、一发布,展示我省互联网赋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创新成果,会上解读了2022互联网发展报告,并为“2022年度贵州省互联网20强企业”等奖项颁发奖牌和证书。

省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 郭智翰

作为大会主办单位,省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郭智翰表示,“作为通信行业主管部门,我局将立足主责主业,搭建互联网行业优势互补的桥梁,在‘建’和‘用’两个大方面持续下功夫,助力贵州加快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贵州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 俞军方

贵州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俞军方表示,上一个时代是做消费互联网,下一步应该在产业互联网。在这次互联网大会上,很多企业互相碰撞、互相交流,希望在产业互联网上再抢先机。

中国电信贵州公司总经理 马杉

中国电信贵州公司总经理马杉表示,今年到明年上半年,公司将加大在农村区域的5G网络覆盖,采用低频技术,实现乡镇和20户以上人员的行政村覆盖大大提升;第二个是加强5G对经济发展的赋能,特别是工业互联网方面的应用推广。

中国移动贵州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张丽

中国移动贵州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丽表示,以双千兆、算力网络、智慧中台构建为重点,围绕贵州省“万企融合”推动大数据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构建智慧工厂,推动贵州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

联通贵州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 蒯芳

联通贵州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蒯芳表示,中国联通是三大运营商中最早布局大数据应用服务的,在大数据领域以“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服务化”为理念,对于如何服务于贵州的经济建设、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领域,联通充分融合大数据、AI、区块链等技术,并结合我们自己的5G网络、云计算等基础设施,为千行百业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会上,新华三集团(贵州)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正式启动。

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 首席数字官 张鹏

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数字官张鹏表示,通过新华三在贵州落地的 AIGC创新中心,把生成式人工智能大模型的能力落户到贵阳来,赋能政府的治理、产业的发展。

2022年度贵州互联网20强企业获奖代表领奖

会上,颁发了《贵州省通信管理局2023-2025年网络与数据安全技术支撑单位》《2023年互联网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案例》《2022年度贵州互联网20强企业》《2022年度互联网业务发展新锐奖》等奖项。

云上广济(贵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华

云上广济(贵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华表示,他们是贵州的本土企业,下一步将继续培养和输出安全专业人才,打造一支集安全、业务、数据三位一体的安全业务队伍,致力于成为贵州省内领先的综合安全服务商和国内领先的数据安全运营商。

本次大会现场还搭建了特色成果展区展示企业人工智能和数字化转型成果,并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等内容做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