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2百度城市大会走进贵阳,助力中小企业挖掘增长新机遇

创建时间:2022-06-24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起着举足轻重的促进作用。在外部环境影响下,如何帮助中小企业从容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社会关切的议题。

    6月23日,“2022百度城市大会”活动在贵阳举办,为切实帮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高效实现数字化转型,百度联合当地政府及优秀企业,共同探索如何在新时代利用百度大数据、AI技术及媒体传播力,洞察未来城市发展方向,开启AI时代新篇章,助力贵州本土企业品牌崛起与发展,深化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以数字化转型促进传统产业升级。

    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创新思路、先行先试,加快建设全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将大数据作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数字经济实现历史性突破,增速连续6年全国第一,大数据已成为贵州的一张靓丽名片。

(中共南明区委副书记 王兴盘 先生)

    中共南明区委副书记王兴盘先生表示:“贵州博德作为贵州省互联网综合服务商,一直以来立足于企业数字化建设,助力众多企业突破了传统营销模式。希望中小企业可以借助大会平台,加强沟通交流,探寻合作机遇,进一步提升数字思维、创新思维、平台思维,努力实现生产方式、创新模式、营销形式的全面升级。希望贵州博德可以共同推进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赋能,开发拓展辖区政务、企业、公共管理方面应用场景,深化人才资源合作,为助推南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发布2022百度共度计划,与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在不断拓展百度商业生态版图之外,为进一步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百度发布“2022百度共度计划”,为各地区商家提供2亿专项扶持资金、超3亿专项扶持流量等多重资金、流量、产品、服务支持,并为各区域提供定制化帮扶计划。

    大会现场,中共南明区委副书记王兴盘先生、南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施文鸥先生、渠道销售发展部全国整合营销负责人王雷先生、百度渠道销售发展部高级渠道经理王晓先生、博德集团董事长何经纬先生、贵州博德百度营销(贵州)服务中心总经理杨洁女士共同启动“2022共度计划-贵阳站 发布仪式”,标志着2022年,百度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再次升级“共度计划”,用科技助力企业成长、实现长效经营。

 

AI赋能营销升级,创新营销拓展场景边界

    AI技术和人类生活的深度融合,正在激发更多营销触点,创造新的消费者交互场景体验。对此,百度营销不断发力AI营销领域,对营销全链路进行智能化升级,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在2022年城市大会上,百度渠道销售发展部大客户部高级客户经理常涛先生表示,“依托多年以来积累的AI技术能力,百度营销不断拓展用户场景边界,帮助品牌进行更多营销场景破圈的同时,使得品牌与用户之间的交互更加生动,有效进入用户心智建立更深层次的沟通。

(百度渠道销售发展部 大客户部 高级客户经理 常涛先生)

Web3.0时代,元宇宙推开“虚拟共生”大门,AI数字人推动多模态情感交互……不断涌现的创新营销介质,为品牌进入Z世代提供了崭新机遇。多场景组合的营销方式,不但聚合了百度丰富的产品生态,让品牌抢占流量制高点,同时结合了百度“内容+场景”的服务优势,大幅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和心智穿透力。

 

商业产品能力升级,助力区域数字化建设

近年来,用户的服务需求在迭代升级,用户从找“内容”到找“内容+服务”的消费习惯逐渐养成,百度成为智能决策的综合性内容与服务平台。所以,百度营销帮助品牌构建智能营销产品服务体系,在全链路提供更加稳定和连贯的服务体验。在前链路用户沉淀部分,百度营销通过“自产+合作”模式,打造从内容生产到加速分发的一体化企业营销新场景;在后链路经营转化部分,百度营销通过基木鱼智能商家经营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生意经营全链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建设闭环经营阵地。

 渠道销售发展部 全国整合营销负责人 王雷先生)

为更好服务于商家经营,百度推出了本地商家服务、直营电商等更加细分的解决方案。据渠道销售发展部全国整合营销负责人王雷先生介绍,在本地商家服务方面,针对中小商家经营痛点,百度本地商家服务推出本地商家经营解决方案,通过本地会员、本地推广两大核心产品,为商家提供免费入驻、精准获客、高效转化、私域经营等一系列能力,持续拓宽本地服务场域,助力生意经营和获客能力的双重提升。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通过2022百度城市大会,百度将助力各区域中小企业从容应对挑战,通过AI技术驱动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