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开展2022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工作的通知

创建时间:2022-05-23

 

各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

         为加强推进互联网产业发展,2013年以来,中国互联网协会已连续10年开展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获得了业界、政府部门以及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认可。2022年,为进一步展现我国互联网企业风采,塑造互联网行业中国品牌形象,中国互联网协会继续组织开展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工作,并将于年中向社会发布《2022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报告》。作为报告的重要研究成果,将同步发布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企业、中国互联网成长型企业与数据安全能力提供标杆企业名单。

    在往年工作基础上,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四五规划、《数据安全法》等重要文件精神,支撑政府培育细分领域优质企业标杆、强化供需对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研究将进一步针对数据安全能力提供企业开展研究,发布数据安全能力提供标杆企业前10家名单。

    本项工作将秉承“公开、透明、公正”的工作准则,由企业自愿参与,不收取任何费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条件

  (一)参与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持有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或其他研究领域内必要的资质与牌照;

    (2)收入主要通过互联网业务实现;

    (3)主要收入来源地或运营总部位于中国大陆;

    (4)对于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或绝对控股的子公司,原则上以集团总公司的名义统一填报;对于集团公司控制权比例小于50%的参股公司,则可以独立填报;若绝对控股子公司独立运营,且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市场,则可独立填报;

    (5)2021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二)参与数据安全能力提供标杆企业研究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2021年度存在数据安全业务收入;

    (2)主要收入来源地或运营总部位于中国大陆;

    (3)对于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或绝对控股的子公司,原则上以集团总公司的名义统一填报;对于集团公司控制权比例小于50%的参股公司,则可以独立填报;若绝对控股子公司独立运营,且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市场,则可独立填报;

    (4)2021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二、需提供的材料

    参与2022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需提供承诺书、互联网综合实力企业填报表、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审计报告以及其他证明或说明材料。参与中国互联网成长型企业研究无需另行填写材料,只需按要求提供2022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填报材料即可。参与数据安全能力提供标杆企业研究需要提供承诺书、数据安全能力提供标杆企业填报表、审计报告以及其他证明或说明材料。填报材料详单请见附件1。

    如发现填报信息中存在虚假内容,将取消企业在本年度和未来两年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参与资格,并进行公示。

三、保密承诺

    中国互联网协会郑重承诺:在本次工作中,将严格控制原始数据的知悉范围,确保数据仅用于2022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工作。除报告发布需要披露的有关数据外,其他数据均会严格保密。

四、填报方式和截止时间

    请按照以下步骤进行填报:

    (1)在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站

(http://www.isc.org.cn/)下载本填报通知及相关附件;

    (2)根据本通知附件1要求,逐项准备填报材料;

    (3)将填报材料打包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本通知下方联系邮箱,邮件主题请按格式“XXX企业填报2022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填写,以完成填报。

    填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5月20日。

五、结果发布

    《2022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报告》、2022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企业名单、2022年中国互联网成长型企业名单和2022年数据安全能力提供标杆企业名单将于年中向社会发布,会议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中国互联网行业良好形象的树立,需要广大互联网企业的共同参与;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广大互联网企业的共同努力。感谢各企业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联系人: 王朔 010-57234929-1038   stat@isc.org.cn 

    1、2022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填报材料及要求

    2、2022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企业填报承诺书

    3、2022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企业填报表

    4、2022年数据安全能力提供标杆企业研究企业填报表

    5、2022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企业填报表填写说明

    6、2022年数据安全能力提供标杆企业研究企业填报表填写说明

 

    中国互联网协会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