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守护安全,携手行动”网络安全倡议书

创建时间:2021-10-15
 

 

  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实施犯罪的手法也不断翻新变化,严重损害网民利益,影响社会健康发展,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维护网络安全是我们每个网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贵州省互联网协会向广大网民朋友发出“守护安全,携手行动”网络安全倡议书:

一、恪守法律底线,严格遵守宪法和网络安全法律法规。

  增强守法意识,自觉依法用网,不非法收集、使用、买卖、公开、传播他人个人信息,不随便在网络上泄露自己和他人的个人资料,不让网络空间成为法外之地。

二、遵守社会公德,坚持理性文明上网。

  自觉维护网络空间公共秩序,坚决抵制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虚假信息,坚决抵制网络谣言,坚决反对网络暴力,自觉约束和规范自身网络行为。

三、提升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加强自我保护防范意识,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掌握网络防护技能,增强对网络信息的鉴别能力,提高明辨是非、判别对错的能力,培育正义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

四、履行网民义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提升个人网络素养,传播正能量,倡导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和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与各种危害网络安全的不法行为作斗争,并积极向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投诉。

  网民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用实际行动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技能,携手共建文明有序、绿色健康的网络空间,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贵州省互联网协会

                                                                                                                                                   2021年10月15日